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麻煩的統一發票...一推的規格...



幾年前統一發票的規格忽然在台灣

改變了~
原本長長的一張小紙~
演變成現在一推的規格小紙~
有長的有正方形有用折的
大小也不一樣
在收纳方面再剛開始改的時候
就有很多人抱怨!!
為何不統一規格??
直到現在依然是不了了之~

剛開始改的時候~我是覺得有點不方
便~但是久了~或許是習慣了吧
現在是感覺還好~
不過今天為何會想打這篇呢
因為這些新改的統一發票
我發現到一個新的問題!!
今年1~2月的統一發票~我中2張
200塊的小獎~
我都直接去便利商店換掉~
因為覺得去郵局銀行換..很麻煩
換個統一發票就要排號碼牌
運氣好10幾分就好了~
運氣不好可能等上半小時...
所以我都是去便利商店換~
反正都是小獎@@..換換掉~
而今年的1~2月~中了2張~
拿著2張小獎的統一發票~
去便利商店準備換煙和飲料等等~
結果..一張沒問題~
一張不能換....



就是這張~為何不能換??
因為條碼已經模糊了...
店員說這樣條碼機無法辨識..
請我到郵局去換換看...
我也跑了3家便利商店~
也是一樣的答案....@@....
啊?我跑3家的便利商店的時間就可
以到郵局換好了@@!
這我當然知道...只不過當天是假
日...何況當天我就要上山了..
不可能為了一張小獎的統一發票
慢一天上山...
所以最後我放棄了..只換了一張





直到今天我才看到那張還沒換的統
一發票..我才想到...
這些新的統一發票...讓我少領了
200塊...
因為新的統一發票的都是用印刷出
來的..只要統一發票沒有保存好
那就很有可能條碼就會消失或模糊
這樣就不能在便利商店換了
至於可不可以在郵局換
我就不知道了...
也因為這樣讓我忽然想到...
政府沒事有事去改統一發票的規格
要幹麻...
就算要改 也請統一也請改好一點
改成亂七八糟的...
有啥意義??
當然啦..台灣政府有很多東西都改
的亂七八糟也是事實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