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優美的餐廳~不代表好吃的食物~



平常就不說了~因為平常都亂吃一通~

吃的飽就好了~畢竟自己在外住...
亂吃居多~平常在外吃就很基本的不要看
起來雜亂~食物我吃的合就好了~

偶爾和朋友或家人會去一些名氣比較大
的餐廳或大飯店~有名的餐廳等等~
享受一下~

但說真的~有些餐廳~不是真的好吃...
只是很懂的行銷廣告而已~所以出名..

我印象最深的一次~大約3~4年前吧~
就是台中的某某餐廳~他在幾年前廣告
打滿兇的~在第4台的廣告~高速公路的
看板廣告等等~常常看到他們餐廳的廣
告~身旁也有朋友在說~那間餐廳超漂亮
~裝潢特別~氣氛棒~

後來有一次~我表哥在大陸工作回來台
灣~說要請客~但我也不知他們是如何說
的~(我等他們電話就好負責吃~討論你們
討論)~總之就是接到電話說要去最近很
出名的XX餐廳~

我知道是那家餐廳~一開始很高興~
因為那家餐廳最近真的是很熱門~
也沒去吃過~想說~哈~剛好~又有人請客~
真不錯~~

於是大家親戚在那家餐廳約了見面~
也先打電話到餐廳預定了2桌~
抱著期待高興的心情~去了那家餐廳~
到了餐廳後~
第一眼~真的是~~哇~~真漂亮~~~
這還只是外觀~他是獨立的2樓建築~
外面有造景魚池~還有一些燈光營造氣氛~
走到裡面一探~更是驚嘆~~
裝潢非常特別~也非常有氣氛~~
中間是開放式的造景空間~
從2樓可以看下去一樓和地下1樓的桌位~
非常漂亮~
只有一個字~棒~
服務生帶領我們去預定的桌位~
她們的桌子和椅子也很特別~
是原木的桌子和椅子~
但每一桌並不一樣~
我們坐了下來~等菜上桌~
等了滿久的......都很餓了才上菜~
上菜速度快慢無所謂~重點是
好吃嗎?

第一道菜上了~因為過了3~4年~我忘記
是什麼菜了~不過我記得他的菜色和一
般餐廳不同的是~他主打家常菜~和下午
茶~因為我很餓了~
我筷子夾了 就往嘴巴塞了~~
一吃.........筷子放下來了....
心理只有一句話.......
這是什麼東西...這樣也可以開餐廳...
那我也來開好了.....(不過沒那本錢搞那種
裝潢@@..)
我表姊還問我 你不吃了阿?
我說 等第2道吧......
接下來得第2道...第3道....
出到第4道...........
我都只吃一口...........
因為實在是很難吃阿.....
我也注意到了  前面的幾道菜...
根本都沒吃完....都還有一半以上...
我就問我旁邊的表哥....你覺得好吃嗎?
我表哥搖搖頭~~~先吃吧...不然呢....
我說....我們2個去附近找麵攤之類的來吃
要不要?
我表哥說不要~現在走出去等等會被念~
我說...喔@@...那我自己去.....
我就走到樓下.....發現.....
附近都是大樓或公園.....= =.....連便利商店
都沒有....
又懶的開車...因為那是市中心....一定塞車..
想了一下.....

算了 ....抽根煙吧.....抽一抽後.....
就進去餐廳坐了下來~看到又出了幾道菜~
表姊問我..你跑去哪? 
我說..找麵攤....這很難吃...
表姊說~這麼漂亮的餐廳你還想要去麵攤吃
喔...
我說..漂亮..但東西難吃..好險這不是我出錢
不然會更氣....你覺得好吃?
表姊說: 確實不是很好吃拉....
那就對拉....我說...

然後我看了一下剛剛我去樓下的時間出的
菜~想說 實在真的餓...不然在吃吃看好了..
夾了一塊肉...吃了一口.............


算了.....不吃了........我如果還會再來這間
餐廳...應該是我發瘋了......
等到大家吃完了...要離開餐廳了~
大表哥付完錢~我跟他拿了帳單來看...
我第一反應是....
靠....真敢收.....一桌6000....2桌1萬2...
東西能吃喔...
帳單還給我表哥~說掰掰~~

我就趕快回家泡一碗麵來吃~
吃了一口...買1萬2的泡麵還比較值得....

第2天~大家在舅舅家泡茶~
我姨丈問了我妹~
餐飲科的~你對昨天的餐廳有何感想
或建議?
我妹說~服務態度不是很好
我姨丈說~我不是要問這個~我是問你對
他這間餐廳的整體來說他的優點是?
缺點又是?

我馬上接了一句

      ~氣氛優美  裝潢特別  食物超爛~

大家都笑了~因為大家都覺得食物
真的很爛@@!!!!!!!

日後~親戚家庭聚會~那家餐廳的名子
沒人提起了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