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無名美食家進化論



在外面租屋自己一個人住了10年多~
從一開始的看到東西就吃~到東挑西選的吃

~到乾脆隨便亂吃~到一天本來吃3餐最後剩
下只吃一餐..有吃東西就好....

一直不斷的進化....@@...(這算進化嗎?)

直到最近...我發現我又更進化了一些....
現在只要去吃東西...不管你是大餐廳還是
加盟店或是小麵攤....

只要是該餐廳的食物是靠調味料來加重
拉高食物好吃指數和香氣指數的...
而不是靠食物本身的美味+廚師的技術
的食物...
我都慢慢的都開始吃出來了..@@..

這兩者吃起來..大家可能都會覺得都很好
吃~

但對我的差別是...吃調味料重的食物..好
像只是在吃一盤很漂亮的調味料....
沒有煮出食物本身的美味~

有點像人家說的~死鹹?死香?死甜?
(後面2個我自己加的..= =...)

而要是有煮出食物本身的美味的食物
就特別好吃~活鹹~活香~活甜~

我最近吃過一家中式早餐店~是一家非常
傳統+檢撲的店~就是吃了她們家的食物
開始讓我進化的....

他店名叫廟口小吃~也非常傳統的就開在
廟裡面~以現在來說滿特別的~
賣的東西很簡單~地瓜粥~鹹蛋~鹹菜等等
都是賣配地瓜粥的菜就對了(其實是我打不
出來那些菜名)

有點像是早期台灣農業時代那時候的早餐

沒有放超多的調味料~沒有服務生幫你服務
(半自助式)沒有美麗的裝潢(在廟裡面還搞
裝潢@@)

只有清淡的地瓜粥香味~只有自在的感受

第一次進去吃~還怕怕的~怕不好吃~
不過看店裡卻又滿多人再吃的~就坐下嚐
試看看~沒想到一吃就愛上她們家的食物
了@@...真好吃阿~棒~

不過我朋友~他就不是很愛吃了~
他想吃蛋餅奶茶@@
他說 ~ 不愛吃清淡的食物..0.0
我也沒理他...先吃飽再說..ㄏㄏ
反正每個人愛吃的食物本來就不一樣

我愛吃他的地瓜粥配鹹蛋~
價錢也賣的算便宜了~
一碗10元 一小盤菜也是10元 
又一家店加入有被我真正誇獎的店了

在外面住天天吃外面~住了10年多..
有被我真正誇獎到的店只有5家左右..
.@@很挑吧我..= =....

誰叫外面的東西吃起來都差不多呢...

再進化下去......會不會開始想學料理
自己煮呢....(因為最近開始有點想學)

沒有留言: